劉詩雯因肘傷提前結束東奧之旅。(圖/達志)
劉詩雯因肘傷提前結束東奧之旅。(圖/達志)

30歲大陸桌球名將劉詩雯因肘傷復發,今(1日)透過女隊主教練李隼宣布退出東奧賽事,消息震撼兩岸三地。劉詩雯事後表示,因為傷勢無法繼續比賽感到很遺憾,非常感謝大家對自己及桌球隊的支持,希望能理解這個決定。

劉詩雯個頭嬌小、打法擅長快攻,剛出道時有「小鄧亞萍」稱號,現在為ITTF世界排名第二。她日前搭檔許昕出戰混合雙打金牌戰,本要為國延續五連霸地位,卻遭日本隊選手水谷隼、伊藤美誠取得勝利,忍不住落下眼淚,內疚地表示無法接受這個結果,很對不起自己的團隊。不過,眾多大陸網友並沒有因此手下留情,繼續批評她與許昕,甚至跑到伊藤美誠的IG留言攻擊。

許昕、劉詩雯不敵日本隊選手水谷隼、伊藤美誠,在混雙打比賽痛失金牌。(圖/達志)
許昕、劉詩雯不敵日本隊選手水谷隼、伊藤美誠,在混雙打比賽痛失金牌。(圖/達志)

劉詩雯今(1日)無預警宣布退團,原來她的肘傷復發,嚴重影響訓練過程,經由團部醫務組診斷後,決定向奧運會提出緊急換人申請,確定提前中止東奧賽事,她的位置將由新生代好手王曼昱遞補。消息傳出後,不少大陸網友感到吃驚,因為劉詩雯出征東奧之前表示,這應該會是自己運動生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這些年歷經手肘手術的不適,一路支撐著她重返賽場的動力,無疑是在東奧奪混雙金牌的信念,如今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令許多大陸網友難以接受。

根據陸媒《中國新聞網》報導,劉詩雯表示因為肘傷不能繼續參賽感到萬分遺憾,非常感謝大家對於她和中國大陸乒乓球隊的關心和支持,希望能理解自己和隊伍做出的這個決定,未來還是要繼續關注中國大陸隊的比賽,為每個選手加油鼓勵,期盼再創佳績。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