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中央路二段21巷原為死巷,打通後可連接至學府路二段。(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土城中央路二段21巷原為死巷,打通後可連接至學府路二段。(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北土城中央路二段21巷原為死巷,進出較為不便,但又是附近日月光等多個住宅社區的主要聯外道路,新北市工務局今年3月動工,將中央路二段21巷至學府路二段道路打通,今起完工通車。

新工處表示,中央路二段21巷瓶頸道路打通工程用地徵收及工程經費共約6670萬,新闢路段寬度8米,長度120米,完工後21巷將可直接銜接學府路二段,不但能提升當地交通便利性、紓解附近住宅區上下班尖峰時刻的壅塞問題,未來在消防救災動線上也將更順暢。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表示,中央路二段21巷在土城最繁忙的兩條主幹道中間,距離學府路僅有咫尺之遙,卻要繞經遠路才能抵達,外地車進入後沒有空間迴轉出去,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他因此積極向市政府爭取徵收及建造經費,現在可以從中央路二段21巷連通中央路與學府路,路面更設計行人專用道,行車更安全方便。

另土城區中央路二段80巷11弄內約100餘平方公尺的私有閒置土地,工務局養工處逐年透過容積移轉方式取得土地所有權後,考量地方需求,將原本雜草叢生且長期遭人亂丟垃圾的土地重新活化利用,開闢機車停車格。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