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在議會質詢指出,三級警戒以來,新北市產業損失高達503億元,光是餐飲業每月損失46億元,呼籲市府動用二備金救命錢,補助攤商、餐飲業者,對此,侯友宜回應,各行各業都受衝擊,資源分配要考量到各行各業。

張志豪表示,市府雖然針對市場攤商提出「公有市場攤商使用費打5折、市場使用費展延繳款期限3個月」以及餐飲業「3000元」的補貼,但都是杯水車薪,他指出,二備金原本就是救命錢,市長也曾說過二備金該用則用,要求動用二備金投入紓困。

張志豪說,新北市公有市場及攤集場、民有集合攤販共2萬888攤,合法登記在案餐飲業1萬6751家,如果每家發1萬元紓困金,總經費為3億7639萬,二備金足以因應,認為新北市第二預備金年今年度預列4億多,目前花了2700多萬,現已快8月,預算該執行就執行;他進一步表示,若市府真的財政有困難,至少比照台北市針對重災區實施中和紓困專案。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