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愛日前擔任東奧中日桌球賽事講評,為日本隊奪牌感到開心。(摘自推特)
福原愛日前擔任東奧中日桌球賽事講評,為日本隊奪牌感到開心。(摘自推特)
綾瀨遙遠距邀觀眾一起乾杯賀日本奧運奪牌。(摘自電視畫面)
綾瀨遙遠距邀觀眾一起乾杯賀日本奧運奪牌。(摘自電視畫面)

日本前奧運國手福原愛(小愛)本月初離婚後,26日首度現身日本富士電視台擔任桌球賽事球評,當晚由日本男女混雙選手水谷隼和伊藤美誠擊敗大陸隊,拿下日本史上第一面桌球金牌,福原愛開心獻上祝福,但隨後卻被大陸網友在微博出征怒罵「不要臉」。

福原愛轉播時祝福日本選手奪金:「真心恭喜他們,這是桌球人的美夢成真。」並說「能夠勝大陸隊奪金,真像是做夢一般。」讓大陸網友忿忿不平,甚至直酸福原愛:「日本人還是愛自己的國家。」也有網友力挺福原愛「你們在福原愛這裡噴有用嗎」、「愛醬也要加油」。

福原愛在東奧開幕當天,熱情替大陸隊、日本隊打氣,但日本奪冠後,她沒在微博發文,引來中日本網友兩極評價。

有日網友稱讚福原愛的解說不錯,也有不領情的日本網友拒看,大陸網友則在福原愛微博洗版,與日本網友掀起筆戰。日媒推斷,她此次講評態度專業,奧運結束後,可能因此獲得更多桌球、體壇相關工作。

另一位日本演員綾瀨遙則出現在26日晚,中日桌球混雙決賽頒獎式後的第一個廣告中,她預錄好的台詞說「恭喜奪牌,讓我們一起向選手乾杯慶賀」,最後大喊「乾杯」,觀眾可隨手持手機角度「喝光」可樂。

廣告模式新鮮,讓民眾抒發看選手獲獎的興奮,並彌補了東奧因疫情而沒有現場觀眾的遺憾,也顯露日本對自國選手奪牌的信心。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