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愛四路夜市首日復市,晚上人潮爆滿。(陳彩玲攝)
基隆廟口、愛四路夜市首日復市,晚上人潮爆滿。(陳彩玲攝)

基隆廟口、愛四路夜市首日復市,其中廟口僅28間攤商恢復營業,愛四路則約5成,但晚上人潮爆滿,連攤商都意外遊客會不斷湧入,準備的食材火速賣完。市府為嚴防破口祭出十大指引,卻有許多店家並未落實「雙罩一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國內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基隆市同步開放餐廳內用,廟口、愛四路夜市更重新開張,市長林右昌下午3點半前往視察並宣導「加強版十大防疫指引」。

林右昌表示,市府為迎接廟口及愛四路夜市解封,特別制訂「加強版十大防疫指引」,包括所有攤商比照市場「雙罩一套」配備;全面實施實聯制;攤位烹煮區與用餐區以隔板區隔,熟食需有遮罩,禁止消費者邊走邊吃、更不可以脫口罩抽菸;夜市路中禁止設攤,維持動線順暢;另外也鼓勵消費者自帶環保餐具等。

約莫下午5點,愛四路夜市攤商陸續開始擺攤,一到下班時間湧入眾多遊客,賣甘草芭樂的蔡姓老闆表示,第一天恢復營業怕沒有客人,只準備平常7成的量,原以為只會賣1箱芭樂,但沒有想到人潮這麼多,現在賣了快2箱,若依現況預計晚上9點半就能賣完,收工回家。

一名從台北來的民眾則說,今天特地到基隆夜市買晚餐,他認為夜市第一天恢復營業,人潮多不意外,並認為周末會更多,他進一步指出,如果台北還是持續禁止內用,廟口夜市的遊客可能會持續增加。

遊客不斷湧入夜市,若未做好防疫恐造成破口,記者現場直擊,許多攤商並未落實雙罩一套,主要是未配戴面罩或手套,隔板設置也有落差,只盼民眾和攤商能自律遵守防疫指引。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