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政府提供/蔡雯如新北傳真)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政府提供/蔡雯如新北傳真)

雙北開放餐廳內用第一個周末就碰上父親節,防疫挑戰打,雙北市長再度喊話,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餐廳務必做好防疫,大家愛護爸爸,更要顧好全家健康;柯文哲則建議,父親節不一定要聚餐,打電話或視訊,心意到最重要;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則希望這次父親節,大家都能待在家就好。

新北市新莊區日前傳出家族聚餐,造成11人確診的群聚事件,侯友宜昨到新店碧潭了解餐飲內用有沒有落實防疫,他表示,非常謝謝所有業者配合,昨天看內用人數約原本的三分之一,業者也不斷提醒民眾吃飯離開座位一定要帶口罩,並設置隔板梅花座,避免飛沫傳染。

侯友宜說,他知道業者經營得很辛苦,但目前仍需審慎面對疫情,業者如果來不及或做不到相關防疫措施,就請暫時維持外帶,民眾在公共場合也不要輕易拿掉口罩。

「口罩拿掉,病毒就到。」侯友宜強調,每個人都要小心翼翼,一個人一個套餐,盡量少交談,希望大家用這樣的防疫態度去面對警戒二級餐飲內用,父親節每個人都要平安健康。

柯文哲昨再次呼籲,父親節的家族聚餐,還是要注意同桌吃飯時保持距離,不然就要加隔板、梅花座,最好是採個人套餐,不要混吃桌菜,拿下口罩吃飯最危險。

柯文哲說,最好的方式就是視訊或打電話,其實打電話,父母親就很高興,不一定要聚餐,心意到最重要。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