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面試6間公司都沒找到工作,到底該如何撇除緊張的心情。(圖/取自Pexels)
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面試6間公司都沒找到工作,到底該如何撇除緊張的心情。(圖/取自Pexels)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更加深了今年的畢業生找工作難度。一名女性社會新鮮人表示目前面試了6間公司,但沒有收到任何一家的錄取通知,過程中甚至面試官們都會建議她不要緊張,讓她覺得很崩潰,因此上網尋求網友幫助能給出面試不緊張的撇步。

原PO表示自己是應屆畢業生,目前面試了6間公司,卻沒有任何一間錄取她。她也猜測失敗原因,「應該是太緊張了,好幾個面試官都叫我不要緊張、放輕鬆,聽到這個大概有一半機率不會過了」。找工作面試屢屢碰壁,面對求職的困境,她只好上網發文詢問網友該怎麼讓自己面試不緊張。

此文一曝光網友紛紛留言,「想當年我也是一直被面試官說不要緊張,結果面了一年多才找到工作...」、「我也超緊張,完全不能好好說話」。也有網友建議原PO網友「想開一點至少你還面試了6家」,代表原PO的本質應該不差,否則不會有面試的機會。

網友也提出能改進面試的方式,「看看是不是自己履歷不夠吸引人,我面試兩間都有拿到Offer,面試時拿出積極度,沒經驗只能靠積極和自信心贏其他人,加油」、「把常見問題先準備好,自己先念個3-5次,熟悉了面試自然不會緊張」、「我剛開始也跟妳一樣很緊張,不過在面試過20+公司後,我現在面試都滿順利的,一切都靠練習~妳多練習後也可以的,加油喔」。

疫情重創找工作不順利嗎?1111人力銀行也特闢防疫在家工作職缺機會,協助求職者有效且快速地媒合各產業需求,找到適合自身的工作,一同度過疫情難關。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