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林昀儒(左)、鄭怡靜(右)昨在東京奧運桌球混雙4強不敵日本組合。(季志翔攝)
中華隊林昀儒(左)、鄭怡靜(右)昨在東京奧運桌球混雙4強不敵日本組合。(季志翔攝)

自從知道東奧新增桌球混雙項目後,中華桌協就鎖定由年輕小將林昀儒來搭配老大姐鄭怡靜,2人經過長達2年多默契培養後,終在這次東奧展現出成果。這對黃金組合昨上午以4比2大啖韓國泡菜,晚上迎戰地主水谷隼/伊藤美誠,無奈2人突破不了對方設下防線,1比4敗陣,今晚7點與法國組合爭奪銅牌。

2019年初就開始搭檔的林昀儒/鄭怡靜,連奪阿曼、大陸、香港公開賽混雙冠軍,並且在年終總決賽獲得亞軍,2人聯手的功力獲得國際肯定。

去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無法出國比賽,不過2人在國內閉關反而得到默契上增長,昀儒的冷靜加上怡靜的衝勁,讓這對組合賽前就已成為奪金熱門。

林昀儒/鄭怡靜昨在迎戰李尚洙/田志希的時候遭遇到亂流,幸好2人及時找回節奏感,7比11、11比4、7比11、11比7、11比8、11比7逆轉勝。2人賽後表示,一開始對手有幾顆幸運球以及裁判爭議判決,導致打得有些心浮氣躁,好在後來冷靜了下來,打出屬於自己的球路,才能將勝利牢牢掌控在手中。

4強賽林昀儒和鄭怡靜面對東道主水谷隼/伊藤美誠,林/鄭曾兩度敗在敵人手中,此役雖帶著強烈復仇心而來,可惜面對敵軍的怪異發球頻頻失誤,最終激戰48分鐘以9比11、11比6、9比11、6比11、6比11飲恨吞敗。

雖然止步4強,但林昀儒/鄭怡靜依舊有機會繼2000年雪梨奧運陳靜之後,台灣桌壇再次站上奧運頒獎台。鄭佳奇教練賽後表示,對方掌控比賽節奏,曾企圖干擾破壞可惜還是沒能成功,全力準備今日銅牌戰。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