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好手爆冷出局(美聯社)
地主好手爆冷出局(美聯社)

今天台灣時間7月24日是東京奧運比賽第一天,應該說是正式開始,因為少部份比賽已經在7月23日進行了,不過隨著精采的開幕式結束,真正的重頭戲才要展開,今天白天中華隊也有許多選手出賽,有的晉級、有的淘汰,但我們仍應該給予他們最大的掌聲。

今天晚上18:30之後中華隊將繼續派出7名選手參賽,其中包含體操項目,而說到體操,白天的比賽中則出現令人震驚的消息,那就是日本地主體操「全能王」內村航平竟然爆冷出局,他在進行單槓項目中因手滑落地,這嚴重失誤也讓他出局,非常令人意外,因為他可是備受期待的奪金好手。

在比賽中可以看到他於空中進行翻轉動作,不料在倒立狀態反轉成正向時手一滑,失去重心往斜下方摔落,雖然沒有重大危險,但他在墊子上表情非常失望,因為這可能是一般體操選手都不會犯的錯,已經是老江湖的他卻出現這樣的離譜失誤,想必他一定非常自責!

內村航平是體操界非常強大的存在,眾多項目都難不倒他,他在2012倫敦奧運和2016里約奧運連續奪下金牌,成為44年來首位衛冕全能項目男子選手,另外還率隊友拿下團體賽金牌,相信他這次一定想在家鄉大展身手,繼續為國拿下金牌,不料卻是這種結果。他最終以13.866分無緣決賽。但這次他因肩傷選擇不挑戰全能項目,或許傷勢有帶來影響!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