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期間運動量降低,不少人都面臨身材走樣的危機。善用線上資源可助你快速找回自信身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居家防疫期間運動量降低,不少人都面臨身材走樣的危機。善用線上資源可助你快速找回自信身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國內疫情逐步趨緩,許多場所開始有條件解封,但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許多民眾依然選擇在家運動。Facebook 整理五個適合居家運動健身的社團,透過社群分享運動方式與秘訣,互相打氣更有動力,鼓勵民眾一起運用 Facebook 動起來,養成定期運動好習慣!

女性運動社團:有時候缺乏朋友一起運動,總是會忍不住怠惰。社團許多女性在疫情前會揪團一起運動,互相鼓勵,疫情後也分享許多居家運動心得與個人健身進度,互相激勵,除了讓身體更健康外,也能紓壓消除負能量,讓防疫期間不苦悶!

*女生健身交流團:這是僅限女生參與的健身社團,有些女性會擔憂自己對健身器材不熟悉或他人對身材的批評,覺得去健身房不自在。女性健身交流團讓不敢上健身房的女性可以在社團中請教與交流,分享自己的居家訓練菜單,在家工作期間身材也不走樣!

*轟菌大聯盟:社團歡迎轟菌(Home Gym)同好互相請教與討論器材相關問題,也有強者熱情分享居家健身房從無到有的安裝過程。無論是初心者或健身老鳥,都能參考社團內的豐富資訊,打造最適合自己的運動空間,在家就能好好鍛鍊身材。

*健身環大冒險討論區:眾多健身環大冒險愛好者在社團中熱烈討論姿勢秘訣、遊戲心得,也有成員上傳用健身環減肥的成果照,一邊破關一邊運動,不用出門就汗流浹背,達到瘦身效果。

*壯運動:壯世代泛指台灣嬰兒潮世代的三四五年級生,運動與培養肌力對壯世代而言格外重要。社團中許多壯世代的大哥大姊會分享自己運動的成果,以及適合壯世代的運動,鼓勵彼此培養固定運動的習慣,在疫情期間照顧好自己,打造健康生活!

上述推薦Facebook社團有不少是私密社團,需要遞交申請並且經由管理員審核才能順利加入!有興趣的朋友別因為這小小困難就放棄囉!快到線上找到與你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努力健身與運動,找回自信身材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