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寶島康樂隊陳昇(左起)、黃連煜、阿Van。(新樂園製作有限公司提供)
新寶島康樂隊陳昇(左起)、黃連煜、阿Van。(新樂園製作有限公司提供)

62歲的陳昇,去年成功戰勝口腔癌後,都有定時回診,健康方面一切安好,雖然疫情期間泳池關閉,無法享受最愛的游泳,但他仍會戴好口罩,在市區騎單車,或開車去金山山區跑步,維持正常作息和運動。他和阿Van組成的新寶島康樂隊,也找回老團員黃連煜,將於8月推出新專輯《剪剪花》。

「新寶島康樂隊」早在4月初就完成新專輯,原定6月開演唱會,但受疫情影響所有工作延期。陳昇表示,這段時間都會去工作室畫畫,也會自己下廚做菜,帶便當當作午餐,預計10月會發行繪本作品。

陳昇和阿Van、黃連煜都還沒打新冠疫苗,這陣子阿Van待在屏東牡丹鄉老家,他承接了恆春慈善單位的委託,每天中午煮飯、包便當給數十個弱勢家庭,也會跟太太沿街送便當。阿Van說,本來連續5年舉辦原民音樂會,因為疫情暫停了2年,希望疫情過去之後,還可以繼續教部落的孩子們演唱古謠。

黃連煜下周施打疫苗,他笑說自己「根本就是宅男」!幾乎每天都待在工作室創作,準備出個人專輯。他家住在內湖山邊,偶爾也會去附近的山區走走。

新寶島康樂隊成軍29年,第12張專輯《剪剪花》早在4月疫情蔓延之前,就深入苗栗客家山莊民宿錄音製作,陳昇還找來服役時的軍樂隊同袍一起創作,大叔們一面創作錄音一面體會小鎮居民的熱情款待。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