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雷下(左起)、金是兒、全智賢、朴秉恩、具教煥20日出席《屍戰朝鮮:雅信傳》記者會。(Netflix提供)
金雷下(左起)、金是兒、全智賢、朴秉恩、具教煥20日出席《屍戰朝鮮:雅信傳》記者會。(Netflix提供)
全智賢露性感蠻腰現身。(Netflix提供)
全智賢露性感蠻腰現身。(Netflix提供)

39歲韓國女神全智賢自2016年《藍色海洋的傳說》後,暌違5年終於回歸,主演Netflix喪屍夯劇《屍戰朝鮮》特輯《屍戰朝鮮:雅信傳》將於本周五播出,她20日與劇中演員朴秉恩、金是兒、具教煥、金雷下出席線上記者會,一頭俐落短髮搭配挖空洋裝,小露蠻腰性感現身,完全看不出已是二寶媽,凍齡美貌驚豔全場。

全智賢表示自己本來就是編劇金銀姬的粉絲,2人曾私下見過面,她甚至主動說「就算是喪屍也想演」,這次飾演手握生死草之密,將朝鮮推向悲劇的「雅信」,自幼生長於鴨綠江邊境一帶,是不屬於任何國家、被無視瞧不起的城底野人,在失去珍貴的族人之後為了報仇在痛苦中生活著,是《屍戰朝鮮》故事起源重要的關鍵人物,讓她深感榮幸,並透露去年在第二季片尾短暫出現10秒後,就超常被人追問:「姐姐,妳怎麼會出現在那裡?嚇到我了。」金銀姬也說自己是全智賢的粉絲,「大家可能會稱她是愛情劇女王,但我覺得她在電影《暗殺》、《柏林諜變》中,陰暗又帶點傷痛的模樣非常帥氣,我寫劇本時就是想著她,還一度擔心如果她不接演的話該怎麼辦」。

儘管這次的動作戲不多,不過因為她出道20多年來每天運動,所以在體力方面還是相當有自信,自認以現在的狀態,到60、70歲拍動作戲也不會有問題,但也很誠實地透露「我其實不愛運動,每天都想躺在床上,是靠著對作品的熱情,身體就會跟著動起來」,也謙虛表示做好身材管理對演員來說很基本,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情。朴秉恩想起之前因電影《暗殺》和全智賢一起去大陸拍攝,對方在跑步機上大汗淋漓的模樣,讓他不禁想說都到國外了竟然還這麼努力,但下秒忍不住笑曝「她又什麼都吃」,全智賢也笑著附和自己就是為了能夠大口享用美食,才這麼認真運動,這次《雅信傳》到濟州島取景,她也完全不忌口,讓朴秉恩再度大讚:「血腸湯吃完後又繼續鍛鍊,她真的很厲害。」

劇中主要靠射箭殺死喪屍,全智賢也非首次拍攝射擊戲碼,但《雅信傳》故事背景年代久遠,所以拍攝中還是仔細研究了一下這與過往不同的弓箭,覺得很新奇、印象深刻。現場看到幕後花絮之後,她想起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與飾演部落首長「阿里多干」具教煥在戶外拍攝的一場戲,因為拍攝當天超冷,冷到都快無法站立,但還是拍攝了將近一整天。也不忘稱讚飾演「小雅信」的13歲童星金是兒表現亮眼。朴秉恩則笑曝對於這部氣勢磅礡的鉅作會找上自己,一度感到驚訝無語,坦承其實自己不喜歡喪屍片,因為覺得活屍很噁心,不過看完第一季中「跑百米」喪屍後大改觀,覺得心疼又可憐,第二季還有點下不了手去殺。

《屍戰朝鮮:雅信傳》從身患瘟疫的生死之役像野火一樣蔓延,吞噬朝鮮的《屍戰朝鮮》第一季從南端的東萊(今釜山)開始,第二季更直達首都漢陽的王宮,在第二季的最後,為尋找生死草源頭而前往北方的李蒼(朱智勛 飾)發現了神秘角色雅信(全智賢 飾),《雅信傳》則是將焦點轉到冰冷的北方,將為觀眾解開雅信的真實身份和生死草之謎。將於23日下午3點在Netflix全球190國上線。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