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家禽合作社確診再加2 明天展開第五度篩檢。(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家禽合作社確診再加2 明天展開第五度篩檢。(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20日確診人數新增6例,其中2例是新北家禽合作社移工在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家禽合作社在疫情爆發至今已累計已有36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21日要展開家禽合作社第5度篩檢,確保阻斷傳播鏈,讓民生物資供應能更無虞。

侯友宜說,這6例有4人都是居家隔離陰轉陽個案,其中三重2人是家禽合作社移工,另外還有蘆洲1人可能是朋友傳給他,還有五股1人是北市的朋友傳給他,還有1人住在土城民眾,職場在北市,是同事確診後傳染給他。

侯友宜說,新北家禽市場近日有看到居家隔離陰轉陽個案,上周第四次篩檢後,21日將展開第五次篩檢,目前從業人員雖然都完成疫苗接種,但還沒達到一定保護力,再做一次PCR,確保民生物資供應無虞。

侯友宜也說,移工宿舍要持續強化,包括宿舍降載、擴增居住空間、增加宿舍隔間、落實衛浴分流、禁止訪客與加強門徑並落實外出資訊。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