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金鷲宋家豪(左)與松井裕樹。(樂天金鷲提供)
樂天金鷲宋家豪(左)與松井裕樹。(樂天金鷲提供)

效力樂天金鷲的台灣投手宋家豪,20日參加線上媒體日採訪時談到「台灣內戰」,因為「手心手背都是肉」,所以自己會不太想要跟台灣球員對到。

日職一軍目前有宋家豪、張奕、吳念庭及王柏融,本季常常上演「台灣內戰」,宋家豪本季也多次碰過吳念庭、王柏融,「台灣內戰」也成為台灣球迷關注的焦點。

宋家豪認為「台灣內戰」手心手背都是肉,「不管誰表現好或不好,大家都看在眼裡,有時會盡量不想跟他們對到,但對到了就是全力以赴。」

之前王柏融曾提到碰上宋家豪時自己都很想笑,但看到宋家豪表情都很嚴肅,宋家豪說:「其實他笑我有看到,但有時候投手鏡頭會多一點,所以就盡可能保持撲克臉。」

本季宋家豪一軍出賽37場,拿下21個中繼點,自責分率僅2.04,表現相較去年大幅成長。他認為,今年調整確實比較到位,「今年從二軍開始,一軍教練也給我比較輕鬆的方式調整,讓我放慢腳步去調整。」他也點出另個關鍵,是自己從去年狀況不好中學習到很多不同經驗。

宋家豪認為改變最大的是在「心態」,「沒有特別去做改變,但心態很重要,不要感覺被擊敗,要從不好的感覺中跳出來,每天都是新的一天,不然你會很辛苦,一直陷在泥沼中。」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