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宣布20日起開放北市公私立托嬰中心、公共托育家園降載收托0至2歲嬰幼兒,許多家長相當開心直呼「太好了!」(北市社會局提供/游念育台北傳真)
北市府宣布20日起開放北市公私立托嬰中心、公共托育家園降載收托0至2歲嬰幼兒,許多家長相當開心直呼「太好了!」(北市社會局提供/游念育台北傳真)

為解決家長上班無法照顧小孩的困擾,北市府宣布20日起開放北市公私立托嬰中心、公共托育家園降載收托0至2歲嬰幼兒,許多家長相當開心直呼「太好了!」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三級警戒超過2個月,許多家庭面臨照顧需求,托嬰中心員工必須施打疫苗後,才能降載收托,未接種疫苗者要接受篩檢,嚴格督導業者健康監控。

周榆修指出,今天開始往後三天托嬰機構人員施打疫苗陸續屆滿3天,開始降載收托,各項防疫措施仍不可馬虎,盼家長和各單位能配合防疫政策確實落實;社會局指出,因仍在三級警戒,部分家長仍選擇自己帶小孩,據了解,像是文山托嬰中心原實收40位幼童,今日降載收托可收托20位,實到為16位幼童,社會局會優先讓消防醫護人員的子女和有需求的雙薪家庭優先收托,而截至今日已有8成托嬰機構恢復降載收托。

文山托嬰中心主任張瓊鈴表示,全體工作人員7月6日都完成疫苗施打,今已產生抗體,開始降載收托,盼能確保小朋友健康安全,接下來會把防疫做足,26日之後如可以解封也會開始恢復收托。

育有1歲兒的嚴小姐表示,疫情期間只能跟先生輪流工作,在家中照顧孩子蠻崩潰的,沒辦法認真工作,一定要等到小朋友真的去睡覺,才能開始把還沒完成的工作拿出來做。

嚴小姐說,孩子待在家中2個月,每天早上起床就只能在陽台曬太陽,看戶外車子的流動,當作是日常娛樂,非常感謝社會局願意降載收托,雙薪家庭和醫護人員子女是很需要送托的。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