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印度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接種疫苗可有效降低住院及死亡率。(圖/取自Unsplash)
根據印度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接種疫苗可有效降低住院及死亡率。(圖/取自Unsplash)

國內疫情雖有緩和跡象,橫掃全球的Delta變種病毒,卻成為潛在隱憂,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上周的7例境外移入個案全為Delta變種病毒,如何對抗這種傳染力更強的病毒,是全民關注的焦點。根據印度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接種疫苗可有效降低住院及死亡率,而受試者施打的疫苗,以Covishield(印度版AZ疫苗)及Covaxin(印度國產疫苗)為主。

印度醫藥研究委員會(ICMR)首度針對「突破性感染」進行研究,「突破性感染」意指已接種疫苗但仍確診COVID-19的情形。在677位已接種1~2劑Covishield及Covaxin疫苗並確診COVID-19的受試者中,共有443位感染Delta變種病毒,其中住院率僅有9.8%,死亡率則為0.4%,顯見施打現有疫苗可有效降低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住院及死亡率。

該研究據此做出結論,表示若要預防COVID-19再次爆發,最好的策略將是大力推動疫苗接種,並儘速讓所有人民都具有免疫力。近期國內也傳出「有疫苗就打」的聲浪,不少專家學者建議,及早接種疫苗,不僅保護自己,更是保護別人,也有許多民眾因此改變心意。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自宣布前幾輪皆是AZ疫苗後,上周已有119萬9562人重新選擇AZ,以18日的數據來說,僅登記AZ者單日就新增5.3萬人,同時登記AZ、莫德納者則新增27.4萬人。此外,因應疫情期間,許多勞工有兼差補貼需求,以及學生的暑期打工需求,1111人力銀行特闢兼差打工專區,協助求職者快速媒合各大產業,找到適合自身的工作。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