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浙江近日有一名男子拿著菜刀在路上徘徊、問路,讓附近民眾都嚇壞了,急忙報警求助。(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浙江近日有一名男子拿著菜刀在路上徘徊、問路,讓附近民眾都嚇壞了,急忙報警求助。(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前大陸浙江有多名民眾目擊一名男子拿著菜刀在同一條路上徘徊,還四處向經過的路人問路,行跡十分詭異,讓大家都嚇得急忙報警,不過當警方趕到現場壓制男子後,他卻開始崩潰大哭,委屈地直呼自己只是外出買菜刀,不小心迷路而已。

根據《頭條新聞》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本月3日晚間9點左右,浙江杭州警方在短短5分鐘內就接獲6位民眾報案,稱湖墅南路上有一名行跡詭異的男子,手持著菜刀不斷徘徊,還會向行經的路人搭話問路,看起來極具危險性,因為擔心男子隨時可能持刀傷人,急忙報警求助。

警方獲報後立即派人前往現場,並拿出警棍、長叉等裝備展開追捕,不久後男子嚇得跌坐在草地上,並遭到警方壓制,不過這時男子卻突然「哇」的一聲哭了出來,解釋自己剛從老家來杭州工作,還人生地不熟,晚上出門買菜刀想回家切肉,卻不小心迷了路,只好四處向大家詢問,沒想到不但沒有人願意回答,反而還被當成壞人。

這起案件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相當同情男子的遭遇,「路癡最可憐了,真的」、「只是想買把菜刀回家做菜,為什麼要抓我啊~」;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認為他大晚上拿著菜刀在路上,大家當然會害怕,「你買了菜刀好歹拿個袋子裝啊,這樣拿著刀走誰都會害怕」、「菜刀:我就不配拿個袋子裝起來嗎」、「大晚上這樣是有點嚇人啊,安全意識強值得點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