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高樹鄉14日颳起疑似龍捲風的8級陣風,一處民宅遭吹毀。(圖/Boss工作室-中天新媒體南部中心)
屏東縣高樹鄉14日颳起疑似龍捲風的8級陣風,一處民宅遭吹毀。(圖/Boss工作室-中天新媒體南部中心)
▲連結為YouTube,若遭移造成無法觀看,請見諒。

太可怕!屏東縣14日下午先是下起了冰雹,隨後在高樹鄉建興村還有民眾發現天空疑似颳起了龍捲風,樹木與枯枝隨著強勁風勢被刮上天,就連民宅屋頂也無一倖免,完整影片曝光後掀起議論。

透過民眾所拍攝下的影片可見,地點位於屏東縣高樹鄉建興村,事發當時天色昏暗,強勁的風勢自四面八方襲來,不僅將物品、樹木以及盆栽吹得東倒西歪,還有一處民宅的屋頂不敵風勢被吹落。

而在狂風襲擊後重回高樹鄉一處民宅,現場不僅房屋遭摧毀,就連農田的作物也被吹趴,全都東倒西歪,畫面上還可見到屋頂的瓦片被大量吹落破碎一地,屋頂的骨幹裸露在外,此外,玻璃門與紗窗也被捲落地板,原本能遮風避雨的家園瞬間成斷垣殘壁,塵土飛揚之際也都被居家監視器影記錄下來,民眾回想起昨日的遭遇,仍舊心存餘悸。

恆春氣象站指出,民眾所拍攝到的為一種漏斗雲,並不算是龍捲風,昨日於高樹鄉的確有測得瞬間強陣風,最高陣風達8級,程度接近輕颱,原因與午後熱對流旺盛脫不了關係。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