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芙暌違兩年再度接演《天之驕女》,與余秉諺有對手戲。(三立提供)
茵芙暌違兩年再度接演《天之驕女》,與余秉諺有對手戲。(三立提供)
余秉諺大展身材。(三立提供)
余秉諺大展身材。(三立提供)

茵芙暌違2年再度接演台語劇,在三立八點台劇《天之驕女》飾演為愛不顧一切卻仍不被愛的小三周品萱,愛上了有婦之夫余秉諺,不料余秉諺只是想利用她復仇。

茵芙坦言,接演前已先做好「角色不討喜」的心理準備,一開始觀眾罵聲一片,演到後來連工作人員都同情她,在旁默默說:「品萱實在太可憐了。」

茵芙的台語不好,加上又是ON檔戲,拿到劇本後可以消化的時間不長,很怕來不及把台詞翻成台語背下來,因而影響其他演員拍攝,所以剛進組時很焦慮,沒想到演員們都很熱情的主動問:「妳的台語有什麼問題嗎?我來幫妳看看。」

茵芙表示,剛拍時因太久沒說台語,舌頭還轉不過來,覺得很沮喪,鄭仲茵就會過去抱抱她說:「妳很棒,不要擔心。」讓她感到很溫暖。

茵芙表示,除了攝影師等工作人員開始心疼這角色,觀眾看待小三角色的反應也很有趣,「好多網友都叫我應該要再演得更討人厭一些,但我想跳脫大家既定的印象,演一個藏不住情緒也沒那麼精明厲害,讓人覺得可愛又可憐的小三。

她笑稱連自已都覺得這個角色很欠揍,每每看播出心裡都會想「也太氣人了吧」,但她的身邊確實有很多閨密就是屬於「愛到卡慘死」的類型。

她的感情觀也跟角色有些類似,認為感情的基礎建立在信任之上,一旦認定對方就會無條件信任,但若有天發現被背叛,就會瞬間變成精明果敢的女生,立馬做出決定,頭也不回。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