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一名醫師在手掌植入5枚晶片,充分享受便利的科技生活。(示意圖/達志影像)
俄羅斯一名醫師在手掌植入5枚晶片,充分享受便利的科技生活。(示意圖/達志影像)

懶癌發作還是科技成癮?俄羅斯一名醫師在手掌植入5枚晶片,無論是領錢、搭公車、刷門禁卡,只要揮揮手就能輕鬆搞定,消息一出隨即掀起熱議。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州(Novosibirsk)的一名醫師Alexander Volchek,認為外出時身上要攜帶不少東西,無論是鑰匙、通行證、提款卡,都讓他覺得相當麻煩,無形中也浪費不少時間,乾脆在手掌中植入各類晶片,享受便利的新生活。

根據外媒報導,Alexander在手掌中植入5枚晶片,1枚在右手中指、1枚在右手腕,其它3枚則在左手腕,只要伸出手,他就能自由通過電子門鎖、操作ATM領錢,以及完成大眾運輸扣款上下車。

消息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不少人大讚此舉能省下不少翻找鑰匙、提款卡的時間,但也有人直言「你如果被綁架就好笑了」、「現在大家都知道,要搶劫的話直接砍掉他的手就行了」、「如果身邊有磁鐵靠近你的手,難道不會影響晶片效用嗎」、「連這點時間也要省,是有沒有這麼懶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