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傳一(左)、賴雅妍主演的《三隻小豬的逆襲》進入尾聲卻緊急停拍。(三立提供)
王傳一(左)、賴雅妍主演的《三隻小豬的逆襲》進入尾聲卻緊急停拍。(三立提供)

三立電視台10日爆出兩名員工確診,確診員工平時在3樓上班,在該樓層上班的56個員工進行PCR篩檢後都是陰性,12日傳出由王傳一、賴雅妍主演的八點華劇《三隻小豬的逆襲》,雖全體演員PCR篩檢也都是陰性,但為了安全起見,劇組已於11日傍晚宣布暫時停拍。至於三立台灣台八點檔《天之驕女》則因攝影棚在另一邊,目前持續拍攝不受影響。

三立電視在聲明中表示,「為了加強防疫,《三隻小豬的逆襲》將於7/12(一)起,周一到周五晚上8點自第51集重播。好戲再次重溫,而大家期待的暖心大結局,將會在疫情趨緩後與各位見面,敬請期待!」並表示,因為三立有兩名確診,劇組認為此段時間應該高規格防疫,決定暫時停拍,待疫情明朗再行復拍。

該劇原預計16日播出第70集大結局,僅剩幾天就殺青。導演林清振也在臉書透露,距離原訂「殺青」只差幾集就停拍了,雖然有些遺憾、不捨,但心裡卻是歡喜的。

林清振表示,畢竟不用再每天承受自己、工作人員和演員們可能染疫的壓力,「如果能讓每個幕前、幕後的角色都能有疫苗、有安穩的防護裝備與規劃,一個有趣又能讓人在疫情下一解苦悶的連續劇,或許能走到殺青」,他最後也感嘆「沒辦法只能這樣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