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延長,戶外風景區有條件鬆綁,但由於疫情仍充滿不確定性,且適逢農忙期,台東大坡池、伯朗大道及天堂路等景點仍持續封閉。(莊哲權攝)
三級警戒延長,戶外風景區有條件鬆綁,但由於疫情仍充滿不確定性,且適逢農忙期,台東大坡池、伯朗大道及天堂路等景點仍持續封閉。(莊哲權攝)

三級警戒延長,戶外風景區則有條件鬆綁,東管處所轄三仙台、加路蘭均配合有條件解封,但台東伯朗大道、多良車站知名景點仍持續封閉到26日;不過,高雄興達港觀光漁市人潮早就提前「自主解封」,市府看到排隊人龍也嚇壞,經發局12日怒令即起休市並全面清消。

中央雖有條件開放戶外風景區,但台東多處熱門景點決定「逆時中」,池上鄉公所表示,疫情仍不確定,且適逢農忙期,大坡池、伯朗大道及天堂路等景點仍持續封閉;另外,多良火車站、富山護漁區等也暫不解封。而綠島和蘭嶼2個熱門觀光離島,客輪也維持停航到26日。

不過,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轄三仙台、加路蘭、小野柳、八仙洞等遊憩區,及關山鎮的親水公園、鹿野高台滑草場、知本森林遊樂區戶疋場域等都從13日起微解封,相關單位已在各景點廁所大清消,景點出入口也搭起簡易管制站。

有些戶外空間開放,有的卻不開放,讓不少民眾「霧煞煞」,台東縣交通及觀光處長余明勳因而表示,地方有許多景點,需要透過認證方式進一步防疫確認,但又不能各自為政,為求管制一致性,建議中央開發全國適用的「疫苗護照」快速通關,做為地方政府安全認證的機制。

另外,高雄茄萣興達港觀光漁市上周假日擠滿人潮,2天湧入7000人次遊客,網友質疑自行微解封,高市府經發局昨怒令即起休市並全面清消,需提出防疫管制計畫檢討改善,提報市府審核通過才可復業。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