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系列的接班人-iPhone 13系列近期爆料消息不斷。(摘自蘋果官網)
iPhone 12系列的接班人-iPhone 13系列近期爆料消息不斷。(摘自蘋果官網)

跨入2021下半年,也代表距離一年一度新iPhone的發表日期越來越接近。按照時程推算,新一代iPhone的外觀樣貌、規格早已底定,為了提前備貨,也傳出近期已投入量產。針對每年更新一回的iPhone,由於外界關注度高,爆料可謂層出不窮,這一次則是被配件廠提前流出樣品機,雖非實機,但也透露不少關鍵資訊!

手機周邊製造商邦克仕Benks分享了宣稱是iPhone 13系列的樣品機。(摘自微博)
手機周邊製造商邦克仕Benks分享了宣稱是iPhone 13系列的樣品機。(摘自微博)
手機周邊製造商邦克仕Benks分享的iPhone 13系列的樣品機照片。(摘自微博)
手機周邊製造商邦克仕Benks分享的iPhone 13系列的樣品機照片。(摘自微博)

中國大陸的手機保護殼製造商邦克仕Benks,日前透過微博爆料,指出「iPhone 13的保护壳全靠它」。為了趕在新手機上市之際就能備妥相關的周邊產品,提前取得樣品機來得知手機的尺寸,可說是配件廠的福利之一。從Benks分享的iPhone 13(暫定名稱)樣品機來看,可以看出幾點訊息:

一、iPhone 13系列仍維持四款。雖然iPhone 12 mini因為機身小巧,在支援5G的前提下,因為續航力等層面的表現不足,在市場上銷售不佳,甚至傳出提前停產的說法。但是蘋果仍舊在今年維持了四款iPhone 13系列的做法,除了可能為了提供足夠多的新機可供選擇外,也可能仍舊保有想要透過iPhone 13 mini再探小螢幕手機市場的企圖心。

二、iPhone 13入門款系列主相機有變。從爆料的照片來看,iPhone 13 mini以及iPhone 13主相機的雙鏡頭改為對角線排列,是外觀上明顯與前一代不同之處。此外,iPhone 13 Pro系列的主相機底部面積以及單個相機的尺寸也明顯擴大,因此拍攝能力的升級也是可期待之處。關於相機的提升,很可能今年度iPhone 13系列都有機會加入先前僅有在iPhone 12 Pro Max才有的sensor-shift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系統。

除此之外,iPhone 13系列值得關注的是,前螢幕的「瀏海」,也就是TrueDepth相機位置可望明顯縮小,可望在螢幕對機身佔比上自2017年的iPhone X以來明顯提升,也是在外觀上可區辨之處。此外,據了解iPhone 13 Pro系列有望引入LTPO螢幕技術,可支援螢幕更新率在1Hz~120Hz之間自動調整,在有需要時支援高更新率來流暢顯示,不需要高更新率時則可降低,來進一步省電。

另外,從四款樣品機的對比來看,今年四款iPhone 13系列的螢幕尺寸,預計維持與iPhone 12系列一樣的狀態,也就是螢幕最小到最大,分別是5.4吋、6.1吋以及6.7。其中iPhone 12 Pro以及iPhone 12預計都是採用6.1吋螢幕,主要區別在於背面主相機的相機數量,與機身材質等處。

2020年因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蘋果(Apple)在9月份先是更新了iPad產品線與Apple Watch產品線,等到10月份才發表iPhone 12系列。不過由於今年擁有更多時間的協調安排與修整,已有分析師預測iPhone 13系列預計回到過往慣例,在9月份發表。換句話說再過兩個多月,果粉們就將迎接最新一代的iPhone,你準備好了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