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銘偉媽媽打完疫苗,手臂能吸附鐵湯匙。(圖/fb@賴銘偉)
賴銘偉媽媽打完疫苗,手臂能吸附鐵湯匙。(圖/fb@賴銘偉)

日前馬來西亞發生有民眾接種完疫苗,聲稱手臂產生磁力可吸附鐵釘,印度也有一名老翁施打兩劑後,身體能輕鬆吸住金屬物品,本以為是汗水導致,想不到洗完澡後仍有磁力,引起全球熱議。對此,從《超級星光大道2》發跡的男歌手賴銘偉曝光媽媽實測手臂吸鐵湯匙的影像,結果讓網友驚呆了。

賴銘偉昨(11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聽說莫德納手臂會吸鐵,我的叛逆老母打完第二天,看會不會變萬磁王。」他先PO賴媽媽掀起衣袖的照片,手臂果真吸了一個鐵湯匙,賴銘偉再放一段41秒短影片,畫面中,賴媽媽親自把鐵湯匙靠近手臂,輕輕鬆鬆就吸上去了,身體擺動幾下也不會掉,接著賴媽媽請男性友人幫她吸上去,結果依舊成功,賴銘偉驚訝大呼:「叛逆老母的莫德納手臂發功了!大家有試過嗎?莫德納手臂,吸力還是黏力?」

賴銘偉的媽媽手臂能吸鐵湯匙。(圖/fb@賴銘偉)
賴銘偉的媽媽手臂能吸鐵湯匙。(圖/fb@賴銘偉)

實測成果曝光後,許多網友大開眼界,忍不住留言:「我看外國視頻好像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情況,不知道為什麼?」、「北冥神功?吸星大法?」、「真的假的啊」、「我打完莫德納怎沒這樣」也有網友提出質疑:「不鏽鋼怎會有磁性?照理講是不會的說」另名網友則回應:「應該是叫黏性,不叫磁性」。

稍早之前,汐止區也有一名婦女打完莫德納疫苗,手臂吸滿鐵叉子;針對接種疫苗變磁力手臂的傳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認為「不一定,可能是他還沒打就有」,尚無法解釋其中原因,指揮官陳時中則笑說:「不然找一個人來吸吸看。」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