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3級警戒部分鬆綁後,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表示,8月訂房明顯增加,至於住宿出示篩檢陰性證明,礙於缺乏強制力,飯店業者將會盡量勸說。(王志偉攝)
防疫3級警戒部分鬆綁後,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表示,8月訂房明顯增加,至於住宿出示篩檢陰性證明,礙於缺乏強制力,飯店業者將會盡量勸說。(王志偉攝)

防疫3級警戒部分鬆綁,預料出現旅遊人潮,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表示,微解封消息一出,網路訂房明顯增長至4成,但7月旅遊仍在觀望,訂房住宿大多落在8月份,至於縣府鼓勵住宿旅客能出示陰性證明,張琄菡也表示,礙於沒有強制力,將請同業盡量要求勸說,也希望中央政府針對國旅這一波微解封住宿的部分,能夠有更明確的指示與指引。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微解封後,預料會有很多旅人到花蓮遊玩,希望他們都能進行篩檢,讓花蓮能更安全、安心的提供在地服務,15日起將啟動鄉鎮市衛生所篩檢站,旅客能提前預約當日可供篩檢的衛生所進行快篩,每天上限50人次,縣民免費、外縣市民眾則收取320元費用。

花蓮縣府代理秘書長張逸華說,目前也與縣內旅宿業者溝通,若接到外縣市投宿者,希望能鼓勵旅客入住時,提出7天內篩檢陰性證明或已注射疫苗證明,讓彼此安心相互確保健康狀況。

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受訪表示,花蓮飯店業網路訂房明顯成長,跟3級警戒期相比,有3到4成左右的增長率,實際下定住宿多落在8月份以後,旅行社也詢問國旅小包團住宿內容,但目前沒有明顯的訂單成長。

張琄菡表示,縣府盼住宿旅客出示篩檢陰性證明,公會站在配合縣府的立場,會盡量勸說會員飯店可以依循此指示執行,但礙於沒有強制力,也沒有能夠提供客人篩檢的權限,只能提醒各會員飯店確實落實防疫相關工作,環境清潔消毒。希望中央政府針對國旅這一波微解封住宿的部分,能夠再有更明確的指示與指引。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