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翻攝畫面/張穎齊台北傳真)
台北市長柯文哲。(翻攝畫面/張穎齊台北傳真)

環南市場8日對造冊的3300名攤商進行第2次大規模PCR篩檢,亞東醫院表示,一早40至45分鐘就篩了400多位攤販,目前完成的第一批100位是陰性,報告會陸續出爐,估計上午6時篩到下午2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表示,今天3300人篩完沒問題,應不用等到9日中午,結果就出爐。

亞東醫院麻醉部主任林子玉表示,原估計上午6時篩到下午2時,亞東出動55位醫護人員,有掛號、引導、採檢3組別,讓動線流暢;一早開始的40至45分鐘,就「消化」了400多位攤販,第一批100位檢體報告7時不到就送進醫院,8時20分報告出爐都陰性,陸續還會有,第二批100位報告是8時送進醫院,8時30分已蒐集500個檢體,希望今天都送完。

柯文哲說,亞東高層以前都是他同學,前亞東醫院長朱樹勳是他老師,現任院長林芳郁也是他老師,林子玉以前在台大醫院麻醉科,跟他都是好朋友,大家在台大醫院時都非常熟,本來就認識,今天看到這位學弟很開心,亞東醫院是請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去聯絡的。

柯文哲說,現場動線非常完整、效率高,一天大概做到3000多人篩檢沒問題,應不用到明天中午,結果很快就會出來。柯隨後快步上車離去,不受訪。

林子玉說,場勘、電路、擺三角錐都做好,也有請警察局幫忙維持動線。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說,動線很順,有門禁、採悠遊卡,希望結果早早出來;對於柯文哲昨天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節目的政治題,林勝東一概說「我什麼都不知道,柯文哲、衛福部長陳時中要來,我都不知道!」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