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附近國宅是否設置篩檢站,目前仍在開會討論。(議員鍾小平提供)
南機場附近國宅是否設置篩檢站,目前仍在開會討論。(議員鍾小平提供)

不只虎林街!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中正區有熱區,將比照虎林街模式進行社區普篩,但鄰近南機場夜市某國宅張貼公告,指出社區內已有多人確診被列為熱區,造成周圍民眾恐慌。議員鍾小平指出,就地篩檢站還需要管委會同意,目前還在開會討論。

鍾小平表示,6月就有傳出確診,忠勤里里長方荷生有去找健康服務中心主任吵架3次,就是希望能快點圍堵疫情,但北市府動作都很慢,讓居民很憂慮。

鍾小平說,該地區雖然是住宅區,但非常複雜,附近還有攤商擺攤,既然附近市場也要打疫苗,希望不只有幫這714戶、2000多人篩檢,也能幫週遭幾個里做PCR篩檢,比照虎林街模式。

「現在要暫緩」鍾小平指出,本來大樓說要原地篩檢,和平醫院表示樂意支持,但得徵詢管委會同意,本來還沒決定就地篩檢,但要管委會同意,才能就地篩檢。

鍾小平強調,因為現場媒體人數多,管委會嚇到,但要選擇去和平醫院或就地篩檢,對方還是傾向就地,現在就是得說服國宅管委會同意。

鍾小平認為,篩檢人數是國宅裡面的2000多人,旁邊南機場夜市還沒造冊,而國宅最快6日就能造冊完畢,若住戶同意的話,7日就能設立篩檢站。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