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ne南園提供東方住宿之美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世界被疫情攪亂了一湖的春水,讓整個世界腳步亂了套,也影響到每一個的身心,想來一場「One」中選一,用一種離塵、洗塵,感受坊間難得體會的東方人文住宿與在地風土的體驗與食藝的隱居式的度假嗎?即日起至明(2022)年02月28日,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帶來「隱山之間」,提供一種綠意環繞的山林間體驗「隱居式」宿旅,由於中秋佳節即將來臨,9月12日至9月21日開放住客限定的「風檐月賞」,邀請您晚宴後提著書燈夜遊,在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設計師──隈研吾打造的風檐下,感受一場舉杯邀明月之樂!

南樓

園林窗花

The One南園將40間住房兩兩打通,在寬敞的場域盡享歇心氛圍。The One未曾改變防疫的陣腳,每日僅限量招待20間住客,及60位一日遊園,在廣闊的自然環境中安心賞遊,享受定點度假的全包式款待,有別於坊間西式、現代、快速步代社會化,反而坐擁傳統東方人內斂的性格,淡淡散發出含蓄之美,不輕易吐露的文化,藉由園區內的大小窗門,有著「平安」寓意的花瓶門、「吉祥」寓意的祥雲窗、「福氣堆疊」寓意的蝴蝶窗等來來傳達心意,邀民眾體驗食藝、宿旅、園林獨有的沉浸體驗!

廂房空間

The One南園提供一份「隱」讓貴賓得以在山林裡安歇,將諸多款待轉移至廂房,打造一套「隱居式」體驗,讓民眾在房內自成一方天地。初抵南園,迎賓奉茶後首先以茶湯浴洗塵,管家悉心調配季節茶湯包,投放約六分滿的150公分獨立浴缸,The One的沐浴文化搭建了座「從離塵到洗塵」的橋梁,充滿藥材香味的熱氣氤氳,浸入茶湯,一面遠眺九重山景,將身心重置,而後暢飲一杯鹽味氣泡水,一掃疲勞。

冷泡東方美人茶習

廂房茶几上擺列夏日冷泡東方美人茶習,還有以第二泡茶水製成東方美人茶凍,晶瑩茶凍綴上檸檬海鹽,讓細膩柔潤的鹹味突出茶香,抒解盛暑之躁氣,這是The One對於「風土創價」的體現,也和在地共好廠商相互扶持,冰箱內備有款待貴賓的窗花綠豆糕,以及別於一般飯店的飲品──The One與小農合作,提供柴燒仙草茶、芳香萬壽菊水兩款冷飲等。

夜遊風檐

夜幕低垂,月亮扶搖而上。如同唐代李白《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中,所描述「古人秉燭夜游,良有以也」,飽食後循著月光,拎上書燈漫步,在中秋佳節將臨,夜晚為寫意的心情帶來無盡的浪漫情調。在涼爽的晚風中,細聽吹送而來的唧唧蟲鳴、枝葉婆娑之聲,在「風檐」含蓄之美中,讓您的心連結天上明月,感受一場「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的雋永之夜。一面賞月,一面品嚐長桌小點,冰涼的老梅汁沁人心脾,再拿一塊管家手作的柿餅蛋黃酥、棗泥核桃酥,亦備有與本土小農合作的果乾、柿餅。在這團聚的日子裡,與至親好友在風檐下共度月色明媚時刻。

食藝 蚵嗲味噌牛蒡湯

食藝 野菇森林沙拉

食藝 桂花烏龍飄浮島

黑膠微醺時光 老蘿蔔乾

在這段隱居式的度假中,除了食藝外,還提供一種經歲月洗滌後所留存「老」的韻味,除了在夜色之際,以古典樂、西洋流行樂、鄉村民謠到華語老歌的曲目中,邀您欣賞一段「黑膠音樂微醺時光」時刻外,昏黃的氣氛,帶來一股溫柔適意,甚至帶領穿梭前往比黑膠唱片更久遠半個世紀前「蟲膠唱片」的時光。在七首曲目的中場,管家將微醺酒車從拱廊裡推出,為貴賓斟上地酒,繽紛濃厚的地瓜酒與輕盈甜美的紅烏龍梅酒,搭配著老蘿蔔乾享用,藉由「越在地,越國際」,在睡前感受今晚結束前「越」時光的回味。

另外南園The One為一日遊遊客設計了「釀與漬」風土滋味的懷舊與新意,感受品評各式醬油與水果之間微妙的變化與香氣,另還有蘭苑咖啡旅程(Coffee Journey),以風味殊異的三款咖啡帶領品味者感受香氣的變化。

圖片:南園The On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