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沈政男認為侯友宜穩紮穩打做好防疫4基本功,才能讓新北市接近清零。(圖/報系資料照)
醫師沈政男認為侯友宜穩紮穩打做好防疫4基本功,才能讓新北市接近清零。(圖/報系資料照)

台灣疫情有趨緩趨勢,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昨日公布76例本土,其中台北市48例、新北市24例。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新北市離清零已不遠,大讚新北市長侯友宜確實做好4基本功,才有今日的成果,再加上其他縣市都零確診,因此離解封又更進一步。

沈政男昨(3)日於個人臉書分析,指揮中心新增76例本土病例,台北市為48例、新北市24例、桃園市3例及新竹市1例,扣掉環南批發市場確診個案,雙北市的確診數都已降至個位數,其他縣市幾乎都是零確診,等於往7月12日解封又邁進一步。

沈政男指出,新北市離清零已不遠了,原因在於接觸者篩檢PCR陽性數為零,再加上感染源不明的案例僅剩1例,他大讚侯友宜因一步一腳印,才能做好防疫基本功,包括掌握確診趨勢、熱區普篩、精準疫調及感染源分析等,全都做得相當徹底且紮實,當然病毒無所遁形。

沈政男認為,侯友宜熱區快篩是效仿柯文哲,且趕上速度很快,也讓其做到更加確實,反倒是柯文哲有了新招後就忘了基本功,沒有意識到疫調與匡列的重要性。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