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越綏昨透露因左肩胛的旋轉肌肌腱斷裂入院開刀。(圖/中時資料照片)
黃越綏昨透露因左肩胛的旋轉肌肌腱斷裂入院開刀。(圖/中時資料照片)

兩性專家名嘴黃越綏上月遭酸民嗆疑是住在萬華的新冠肺炎病例,還有人毒舌說:「希望她確診」,引來黃越綏反擊:「萬一如你所願而有個三長兩短,難道你就不怕我三更半夜找你索命嗎?」。昨(6/30)黃越綏突然發文宣布要住院,但是是因為肩背疼痛需要開刀,手術預計在今(1日)早上進行。

黃越綏昨發文報平安,透露自己特別在住院前發文是不希望大家為她擔心,幾個月前她就開始覺得雙肩痠痛,她正向表示:「心想都年過七十了才得到此症,也算是撿到便宜了」,就先吃止痛藥、貼藥布壓住病情,但右手好了換左手,她又認為年紀大了,一切沒什麼好意外。

黃越綏發文。(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黃越綏發文。(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黃越綏進一步說,未料一個月前的左肩膀更痛了,連睡覺翻身都會突然被痛醒,她便跑去照X光、做核磁共振,才發現病因是左肩胛的旋轉肌肌腱斷裂,若不開刀,長期下去左手有可能萎縮,因疫情期間不想勞師動眾,便低調入院準備開刀。

稍後,黃越綏的助理再發文,分享黃越綏已經入院準備動手術,手術安排在今天早上,「原來老師的左肩狀況並非如老師文章所輕描淡寫,事實上老師是斷了2條左肩旋轉肌肌腱,手術時間要長達至少4個小時並需要全身麻醉,希望各位能在臉書上替黃老師集氣」,網友回應:「老師一定會沒事的」、「願黃老師手術一切都能順利,期望早日康復」、「一定沒問題的。黃老師是個大神佛都會保護的好人。老師一切平安順利。很快就會康復了」。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新冠肺炎,應使用肥皂勤洗手,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務必戴上口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