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現重心都在大陸。(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黃安現重心都在大陸。(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58歲資深藝人黃安長期旅居大陸,常對於兩岸時事發表看法,犀利風格容易引起爭議,去年一名簡姓男子因取笑卜姓男子「長得像黃安,絕對早洩」,讓對方氣得一狀告上法庭,最後依公然侮辱罪判罰金6000元,對此,黃安也暴怒回應,「褲襠裡拉胡琴,瞎扯蛋!」

簡男遭卜男提告,辯稱會出此言是因為有人要卜男買鹿茸,推測對方有早洩毛病,但法官不接受說法,最後認定他公然侮辱,判決出來後,也傳到身在大陸的黃安耳裡,氣得他在微博轉發新聞,「我都離開20年了,還流傳我的傳說,原來在臺灣長得像我的,是他X的犯法的。」

黃安在微博氣炸開譙。(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黃安在微博氣炸開譙。(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黃安也文中表示,原來自己在台灣的人氣那麼高,「你大爺的像我要罰錢,你是褲襠裡拉胡琴,瞎扯蛋嘛。」他也自爆,過去遭到大陸自媒體狠酸「大陸有種撈錢的職業,叫“台灣愛國藝人”,黃安正是以此為生」,黃安憤怒狂飆,「長得像我,罰不罰其次,還得知道我長什麼樣呀?」黃安的字裡行間充滿怒火,還自嘲地大笑幾聲,「人家花錢請我去喊口號,對嗎?傻X,你得先是個歌星嘛,要有成名曲嘛,要玉樹臨風嘛,你是嗎?你有嗎?我得表演呀,我得《新鴛鴦蝴蝶夢》、《東南西北風》、樣樣紅呀!」再度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