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述法師出家後,兩個弟弟張菲、費玉清在生活上鼎力支持,回報姊姊的付出。(中時資料照片)
恆述法師出家後,兩個弟弟張菲、費玉清在生活上鼎力支持,回報姊姊的付出。(中時資料照片)

如今身為出家人仍經常上電視跑通告的恆述法師,過去身分其實是一代豔星費貞綾,是張菲、費玉清兄弟的親姊姊,當年紅極一時,被封為「東方維納斯」,去年因為欠下巨債,而兩個弟弟不願再幫姊姊扛債,此事鬧出不小的風波,事實上,多年以前三姊弟曾一起上節目,張菲就吐露兄弟倆會給姊姊生活費,但開玩笑說他們「快受不了了」。

恆述法師去年爆出欠了4千萬債務,是因為當了信徒的保人才變成這樣,讓她一度飛到日本賣鑽石籌錢,更爆出她的兩個弟弟張菲、費玉清已經幫姊姊扛了太多次債務,早前還讓她簽了切結書自行承擔,不料恆述法師又被巨債纏身,兄弟倆決定不再介入,姊弟們因此爭吵,最終是靠某「神豪」幫忙解決巨債,而恆述法師也宣布「螢幕還俗」,不時受訪、上節目,每每都帶來話題。

恆述法師過去是傳奇豔星費貞綾,一肩扛起家計,讓兩個弟弟很感念。(中時資料照片)
恆述法師過去是傳奇豔星費貞綾,一肩扛起家計,讓兩個弟弟很感念。(中時資料照片)

而出家成為恆述法師,是她34歲時下的決定,前身是傳奇明星費貞綾,在保守的年代因妖豔性感形象與作風而走紅,過去三姊弟曾一同上《龍虎八卦王》節目,張菲吐露姊姊對家裡的貢獻大,表示費貞綾很早就出社會工作,出道前是從服務生做起,之後才成了明星,雖然工作很辛苦,但她咬牙撐住,堅強地扛起家計,多虧了姊姊,讓爸媽能提早退休。

說起這段往事,張菲滿是感謝,說道:「我們一直到長大後,才覺得小時候很幸福」,且費貞綾走紅後,又帶著兄弟倆入行,陪著他們跑通告,不遺餘力的提攜,費玉清更說,小時候會寫紙條跟姊姊要錢,隔天就會發現口袋多出幾百塊。

對此,恆述法師笑稱風水輪流轉,「這會兒我要很感謝他們兩位大護法,現在換我寫信也寫得很肉麻」,笑稱在自己出家修法的過程中,兩個弟弟始終站在護持的角度在幫她,「不然不會成就今天這個小小的恆述法師」,張菲也在節目中開玩笑,要姊姊說清楚到底一個月要花多少錢,表示兄弟倆「快受不了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