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航空順利恢復一周兩班的台灣貨運服務,6月13日貨機順利抵達桃園機場。(紐西蘭航空提供/陳祐誠傳真)
紐西蘭航空順利恢復一周兩班的台灣貨運服務,6月13日貨機順利抵達桃園機場。(紐西蘭航空提供/陳祐誠傳真)

紐西蘭航空睽違1年多後,6月13日先是恢復每周2班的台北-奧克蘭貨運服務,今日再宣布將於8月份重啟直航台灣的客運航班,8月起每月飛航1班,為象徵性的重啟航線,接下來將視市場需求安排航班。

紐西蘭航空上周正式恢復台灣的貨運服務,每周三、日由奧克蘭出發的貨運航班,帶來深受市場歡迎的乳製品、生鮮品,日前也帶著紐西蘭生產的醫療器材降落桃園機場,為台灣防疫打氣。

在貨運航班穩定營運後,紐航也宣布8月起復航台灣客運市場,未來每月1班的台北-奧克蘭客運航班,旨在促進雙方密切交流,並幫助到必須出行的旅客。根據規劃,未來3個月的台北-奧克蘭,航班分別為8月5日、9月16日及10月7日。

紐西蘭航空表示,公司採取一系列嚴格防疫措施,執飛台北航線的波音787-9夢想客機,配備醫療級空氣過濾系統,可有效降低病毒風險並定時進行徹底清潔、消毒。紐航76%的第一線人員已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國際航班上機組人員亦會全程配戴口罩與手套。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