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福大飯店「潮粵坊」推出龍蝦二吃,圖為「港式紅咖哩肉肉龍蝦佐銀絲卷」。圖/台北美福大飯店提供)
(台北美福大飯店「潮粵坊」推出龍蝦二吃,圖為「港式紅咖哩肉肉龍蝦佐銀絲卷」。圖/台北美福大飯店提供)

持續搶防疫宅美食商機,台北美福飯店即日起推出鮮美「肉肉龍蝦」賞味二吃,香港籍行政主廚王志孚選用肥美龍蝦,以紅咖哩及港式避風塘兩種風味,推出香氣馥郁的「港式紅咖哩肉肉龍蝦」佐銀絲卷,以及香辣帶勁的「避風塘風味肉肉龍蝦」搭配港式清粥,每道1880元。

另外,為豐富一日三餐的菜單選項,潮粵坊港潮餐廳推出結合鮮香沙茶、牛肚、牛腩及牛筋的「潮汕生輝沙茶牛三寶鍋」。連續三年榮獲米其林餐盤推薦的米香台菜餐廳也推出主廚嚴選餐盒,有富含膠質的花生豬腳料理「好事會發生」,經典台味「塔香三杯海陸匯」等餐盒以及多道單點菜色,每道260元起。針對家庭族群另推四至六人合菜,每套2380元起。

台北美福飯店行政主廚王志孚以「港式紅咖哩」及「避風塘」手法,推出極鮮賞味二吃。道地蒜香鮮辣的港式避風塘手法,端出令人聞香駐足的「避風塘風味肉肉龍蝦」,肉質細緻有彈性,酥香濃厚的蒜末,蘊藏著龍蝦於燄火後的獨特香氣,品嚐搭配隨餐附贈的港式清粥,拌入香酥蒜末,別具風味。另一款風味料理為「港式紅咖哩肉肉龍蝦」,選用南洋風的紅咖哩,辛香微辣,為鮮嫩龍蝦抹上一縷優雅的紅,佐餐可將附餐銀絲卷沾裹融合龍蝦鮮香的咖哩醬汁,一道佳餚兩種滋味。

迎合喜食辛香風味的饕客,潮粵坊港潮餐廳推出熱銷的明星菜色「潮汕生輝沙茶牛三寶鍋」供外帶品嚐,結合了鮮香沙茶、牛肚、牛腩及牛筋,慢火熬煮至軟嫩入味,香氣濃郁,微辣帶勁,來上一碗晶透白飯,回味無窮,每份1080元。

此外,連續三年榮獲米其林餐盤推薦的米香台菜餐廳,秉持台灣料理的道地風味,復刻多道經典佳餚,推出可以自由選擇喜愛菜色的四人和六人合菜,有辦桌菜經常出現的「開味拼盤」,囊括了開胃下飯的「台式滷肉」和口感酸中帶甜的「蜜汁排骨」。挑戰火侯拿捏的「招牌菜脯蛋」,鬆軟蓬鬆的蛋裹著清脆鹹香的菜脯,口感層次豐富。而身處漁獲豐富的海島國家,海味料理也是精銳盡出,鑊氣十足的「蔥薑爆小卷」以及鮮香美味的「五柳魚片」,還有纖食營養的「季節時蔬」,搭配粒粒分明的可口白飯,每一道都是餐桌上的必備菜色,絕對是居家防疫的最佳組合,每組2380元起。

想為餐桌加點好料的賓客,米香另準備了多道單點料理,每道420元起,有滿載九層塔香氣的「三杯中卷」、鮮嫩夠味的「三杯雞腿」等三杯佳餚,家常風味的「醬油赤鯮魚」,夏季限定推出的「綠竹筍排骨湯」,筍香鮮脆,湯濃味美。飄散大海鮮美滋味的「烏魚子炒飯」及鮮香帶勁的「雙瑤柱XO醬炒飯」,還有主廚私房菜「秘製紅刺蔥牛排」,以及飄散迷人麻油香氣的「麻油土雞飯」,多款手路菜色,用米其林餐盤認證的手藝豐富味蕾。賓客可依喜好選擇菜色,一次購齊整桌菜色,也可以選擇單點為餐桌加料。

搶攻單身族的胃,米香台菜餐廳推出三款「好食獨享餐」,有阿嬤的古早味「好事會發生」餐盒,將粒粒飽滿的花生搭配豬腳滷至膠香豐厚,豬腳的外皮軟嫩又略帶Q彈口感。喜愛走濃郁風的台菜迷,彌漫九層塔香的「塔香三杯海陸匯」餐盒,選用肉質Q彈飽滿的明蝦,肉質軟嫩的雞腿肉及鮮嫩多汁的杏鮑菇,以台式經典的三杯料理方式烹調。想到美福就想到牛肉的賓客,米香的招牌菜色「紅刺蔥牛小排」也加入外帶餐盒行列,頂級美國牛肋排以傳統蒜蓉醬油搭配台灣特有的紅刺蔥,浸泡約十小時後烤至清香軟嫩,佐餐搭配鮮味十足的酥脆鹽酥蝦。三款餐盒每款260元起,主食皆選用「穀類紅寶石」之稱的紅藜,搭配台東池上冠軍米,纖食養生,美味兼具。

(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