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靜雯沒當瑜伽老師時,也會做很多自我精進的練習。(楠軒工作室提供)
連靜雯沒當瑜伽老師時,也會做很多自我精進的練習。(楠軒工作室提供)

6月21日是國際瑜伽日,斜槓女王連靜雯的其中一個身分就是瑜伽老師,她時常在社群媒體分享練習的照片與影片。回顧她的瑜伽生涯,至今已超過15年,她因看到一段話「你在幾歲的時候開始鍛鍊瑜伽,你的身體狀態就會停留在那個年紀」,走向這條道路。2017年她上研習課並成功考取證照,開始了瑜伽教學的旅途。

近期因為三級警戒宅在家,連靜雯將瑜伽課程轉為線上課程,笑說自己現在是3C達人,每次線上活動都要有4台3C用品一起開工,一台開鏡頭視訊、一台放音樂、一台看學生動作互動、一台錄影,結束後也能自己截圖拍照,做簡單的小影片。為響應21日國際瑜伽日,她鼓勵學生在社群放上瑜伽照片,並分享瑜伽帶來的改變和感動,「我的健康我負責,我堅持鍛鍊我驕傲」。

回憶第一個教學的地方,連靜雯笑說「超遠」,交通時間40分鐘,當時是和友人一起到新北市海山去服務當地的學生,完全是志工回饋,沒有收取任何費用,單純將所學貢獻給研習的單位。第二個開課的地方是在內湖潘若迪老師的教室,每周固定的課程持續了一年,有時要出國工作,好友林韋君會來代班教課;現在的開課對象是自己的事業夥伴們,她也完全無酬奉獻,僅收每人場地費50元給場地提供者,「真心想幫助大家變美變健康,希望透過瑜伽找到溫暖又堅定的力量」。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