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靜雯為天使心家族基金會的「愛奇兒家庭救助計畫」發聲。(愛最大提供)
賈靜雯為天使心家族基金會的「愛奇兒家庭救助計畫」發聲。(愛最大提供)

賈靜雯應愛最大慈善光協會之邀,為天使心家族基金會的「愛奇兒家庭救助計畫」發聲,親自走訪愛奇兒(身心障礙者)家庭,並號召大眾關注該計畫。而育有3位女兒的她,也是「比較操心型的母親」,但漸漸領悟到「擔心不能解決一切事情,倒不如學著放鬆,陪孩子面對人生起伏。」

她分享「跟小孩相處不能只要求,而是要換位思考跟她們一起玩」,日前三級警戒,她發明很多遊戲,並配合轉換成兒童的語言跟著她們思考。但換作她要放鬆時,也會毫無保留把時間留給自己,「例如,這1小時我要運動,她們要不加入,要不就在旁邊吵鬧,我就當作是修煉」,認為邊玩邊生活很重要,「起碼我還能做到自己的事情,把運動做好。」

疫情間很多父母都瀕臨崩潰邊緣,賈靜雯說自己也不例外,女兒咘咘、BO妞一早就換上公主裝,拿她的化妝品塗滿臉,「但我就很崩潰,脣膏斷一半、腮紅挖一坨」,女兒擦完口紅還會叫她幫忙把多出來的擦掉,讓她直呼「把我當現成的化妝師是吧」,笑喊「還好我的職業是演員,這些對我來說滿輕鬆的」,也開心女生不會打打鬧鬧,「就是愛角色扮演,這是生女兒可愛的地方。」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