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李沁因演出《如懿傳》寒香見,被封為「最美香妃」。(翻攝自電視劇如懿傳微博)
女星李沁因演出《如懿傳》寒香見,被封為「最美香妃」。(翻攝自電視劇如懿傳微博)

大陸女星李沁,因演出宮廷劇《如懿傳》爆紅,她飾演整個後宮最美的女人「寒香見」,充滿異域風情的舞姿與神祕感,把霍建華飾演的乾隆皇迷得團團轉,單方面一見鍾情將她帶回宮裡成了「香妃」,李沁因為此角受到廣大關注,公認她戲裡戲外都擁有盛世美顏,是「最美香妃」,而李沁不只臉蛋吸睛,今更以「李沁的腰」關鍵字,登上微博熱搜。

今年30歲的李沁,近年才在演藝圈大大走紅,但其實她少女時期已出道,11歲就進學校戲曲培訓班訓練的她,14歲考入上海戲劇學院附屬戲曲學校,正式學習崑曲表演藝術,之後成為「上海崑劇團」第五代杜麗娘,18歲時被《紅樓夢》劇組相中,出演少年時期的薛寶釵,並因此出道,當時的李沁噴發古典少女的清新脫俗,順利在圈內打開知名度。

李沁因不科學螞蟻腰登上熱搜。(取材自李沁、李沁工作室微博)
李沁因不科學螞蟻腰登上熱搜。(取材自李沁、李沁工作室微博)

李沁此後戲約不斷,雖每每做出高品質演出,但直到接演《如懿傳》的寒香見,人氣才完全爆發,已經從少女蛻變為女人的李沁,甜美臉蛋配上始終纖細的身材,加上從小接受戲曲訓練,自然散發恬靜優雅的氣質,這樣的她不僅穿上古裝飄著仙氣,時裝也同樣完美駕馭,尤其是貼身的款式,更凸顯她苗條的曲線,即使穿著淺色系服裝也不顯胖,不科學的螞蟻腰成了她的一大亮點。

今年1月,李沁受邀出席騰訊娛樂年度盛典,過去多做保守打扮的她,嘗試了風格濃烈的綠絲絨平口緊身長禮服,前凸後翹S曲線與胸前雪白一覽無遺,鎖骨、香肩、美背、纖腰全放送,讓人驚嘆她到底平常多自律,身材才能維持這樣毫無贅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