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麗莎班斯久違造訪紐約,預計跟妻子會合的她,被闖紅燈騎士撞飛,對方逃逸,她傷重不治。(圖/達志提供)
女星麗莎班斯久違造訪紐約,預計跟妻子會合的她,被闖紅燈騎士撞飛,對方逃逸,她傷重不治。(圖/達志提供)

過去這2年來,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耗損著人們的生活,全球演藝圈也因此痛失人才,而如今圈內又添一樁憾事,但與疫情無關,演出電影《控制》的美國女星麗莎班斯(Lisa Banes)驚傳逝世,享壽65歲,死因是車禍意外。

女星麗莎班斯出道多年,近年罪人所知的作品是電影《控制》,她在其中飾演羅莎蒙派克的母親,過去出演過《雞尾酒》、《街頭日記》、《救命解藥》等片,1981年麗莎班斯演出外百老匯音樂劇《Look Back in Anger》,以此獲劇院世界獎(Theatre World Award)殊榮,不料如今遇上死劫。

據《每日郵報》報導,麗莎班斯在本月4日約傍晚6點,現身紐約,事實上她不住在此地,而是疫情爆發後,久違地第一次造訪紐約,目的是跟老婆凱薩琳(Kathryn Kranhold)約好了碰面,一起參加聚會。

不料麗莎班斯此行目的再也無法達成,她在途中碰上一名闖紅燈的騎士,活生生被撞到飛出去,當下頭部受到重擊,雖然立刻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但經過10多天與死神拔河,仍是無力挽回麗莎,她在本週一(6/14)過世,生命在65歲這一年畫下句點。

據警方透露,麗莎不但遇到違規騎士,對方還肇事逃逸,目前還未抓捕到,經紀人悲痛表示:「我們對麗莎悲慘而無意義的死去,感到很痛心」,直言麗莎是個善良、慷慨且具有偉大精神的女人,她在舞台上、鏡頭前都為工作全力奉獻,對待妻子、家人更是如是,「能在人生中擁有她,我們很幸運」。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新冠肺炎,應使用肥皂勤洗手,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務必戴上口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