榎並大二郎在播報新聞時忍不住落淚。(圖/翻攝自榎並大二郎IG)
榎並大二郎在播報新聞時忍不住落淚。(圖/翻攝自榎並大二郎IG)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單日確診人數已經破萬,醫療資源也出現匱乏危機,近日千葉縣一名孕婦傳出確診後在家療養卻突然大出血,到處都找不到醫院收治,最後只能在家生產,豈料寶寶竟心跳停止,對此,富士電視台主播榎並大二郎在播報此則新聞時忍不住崩潰落淚。

根據《NHK》報導,千葉縣一名30多歲確診孕婦,在17日晚間大出血,儘管立刻叫了救護車,仍跑了5間醫院都沒人收治,經過數小時後,該名孕婦只能在家生產再緊急將嬰兒送醫,但最後還是不治,當時富士電視台主播榎並大二郎在播報這則新聞時也忍不住落淚,並為自己的失控道歉。

儘管榎並大二郎立刻擦掉眼淚,仍控制不住情緒低頭啜泣,並哽咽表示:「懷孕8個月的話,嬰兒大概約有1000公克這麼大了,所以如果有適當的處理的話,是可以救得回來的生命」,一旁的解說員柳澤秀夫也開始解說,好讓節目能進行下去,而一旁的榎並大二郎只能不斷點頭附和。

榎並大二郎和緩情緒後也呼籲:「真的要確保有病床,才是最基本的防疫對策」,便繼續打起精神播報新聞,對此日媒報導,由於榎並大二郎的模特兒妻子有村實樹目前懷有身孕,因此不少網友推測,他應該是想到自己的妻子才流露出真實反應,雖然有網友批評他失態,但大部分人都為他緩頰,「自己的妻子也是懷孕中,不可能平靜的讀稿吧」。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