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待業2個月沒出門竟確診,女網友傻眼直呼,全家都沒有症狀,快篩都陰性,結果PCR全轉陽性。(圖/Shutterstock)
在家待業2個月沒出門竟確診,女網友傻眼直呼,全家都沒有症狀,快篩都陰性,結果PCR全轉陽性。(圖/Shutterstock)

乖乖待在家仍確診的消息頻傳,欣傳媒總監林芳怡在家工作逾一周,猝逝後確診,藝人李培禎3周僅出門3次也同樣確診。一名女網友也發文分享,自己失業待在家2個月,除了買飯之外都沒出門,結果還是確診,最扯的是家人也都染疫。對此,有醫師表示,重點不是出去幾次,而是去了哪裡。

一名女網友昨(12日)在Dcard上發文表示,她在家待業2個月,平日除了會外出買飯之外,其他時間都窩在家裡啃存款,好不容易錄取的工作也因為疫情不斷延後報到,但近日她和家人卻都收到確診通知,「每天看新聞報導疫情都無感,直到自己確診以後,才開始擔憂,本來要報到工作也飛了,誰還能比我慘」。

女網友表示,6/11她到住家附近接受快篩檢驗,當時的結果為陰性,結果返家後隔天PCR結果通知卻是陽性確診。讓她忍不住喊道,快篩陰性真的別太高興,她的家人也都快篩陰性,且沒有相關症狀,結果PCR檢驗結果也都是陽性,真的超傻眼。並推測染疫原因恐是家人去診所看病被傳染的。

關於症狀的部分,女網友指出,她之前有起疹子,但她以為是蕁麻疹或蚊子咬,因為疹子一下有、一下又沒有。而她的喉嚨也有點癢癢乾乾的,但說不上會痛,就一天咳個1、2聲,當時她以為是天氣變化的緣故,因此多喝水、不吹冷氣之後症狀就緩解。最後就是某天睡覺燥熱突然醒來,但她當時以為是經期影響。

女網友憂傷地說,因為這場疫情,她先是經歷了失業,而紓困4.0的補助也沒她的份,好不容易找到新工作,卻因為不幸染疫飛了,如金存款也快花光,隔離結束之後還要自費找防疫旅館住7天,到底還有誰比她更倒楣?

而藝人李培禎昨爆出確診新冠肺炎,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三周以來僅出門3次,且都有做好防護措施,因此很震驚自己會確診。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指出,重點不是出去的次數,而是去哪,有些地方去100次都不一定有事,但有些地方去一次就不小心中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