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一名女孩,有一天發現下巴長出大片落腮鬍,身上的體毛也越長越多,讓她飽受同學師長指指點點,內心相當自卑痛苦。(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紐約一名女孩,有一天發現下巴長出大片落腮鬍,身上的體毛也越長越多,讓她飽受同學師長指指點點,內心相當自卑痛苦。(示意圖/達志影像)

青春期的少女正值愛美的年紀,不過美國紐約一位名叫Alma的女孩,有一天突然發現下巴長出大片落腮鬍,身上的體毛也越長越多,讓她飽受同學指指點點,就連師長也對她投以異樣的眼光,承受多年霸凌的她最終決定不再刻意刮除身上的體毛,選擇接受真實的自己,甚至經營起粉絲團,擁有數千名粉絲追蹤。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從小在紐約都會區長大的Alma,進入青春期後也熱衷化妝、打扮和穿搭,不過16歲那年老師找她私下談話,才發現同學們之所以對她投以異樣的眼光,全是因為她下巴長出了鬍子,除此之外,她也發現體毛越來越茂密。

18歲時就醫檢查,Alma才被確診罹患多囊卵巢綜合症,除了多毛症狀之外,還有經期不順、體重直線上升等問題,未來可能也有生育困難的情形。

Alma表示,剛開始她為了不想再被同學和師長嘲笑,每天出門上學前一定會刮除身上的體毛和臉上的鬍子,不過多年過去了,她逐漸體認到既然生病是事實,也改變不了外界異樣的眼光,何不接受真實的自己,如今的她不再刻意刮除體毛和鬍子,面對外界眼光,她選擇大方解釋自己的病因,多數人也能夠理解。

最後Alma還經營起粉絲團,分享日常生活和心情,甚至還會給自己的鬍子做造型,不少因為罹患疾病而影響外貌的網友,也在她的身上得到不少鼓舞和自信。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