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役球后巴蒂因臀部受傷,忍痛退出本屆法網。(美聯社)
現役球后巴蒂因臀部受傷,忍痛退出本屆法網。(美聯社)

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賽事,昨天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第1輪出擊,雖然先丟掉一盤,接下來兩盤發揮韌性追擊,最終1比6、6比4、6比1過關,晉級第2輪。

詹詠然和詹皓晴第5度攜手角逐法網,曾在2016年賽事打進到8強,創下最佳成績,今年法網前的數站熱身賽,雙詹在馬德里大師賽止步首輪,羅馬大師賽打進到8強,史特拉斯堡則是只打兩場比賽。

雙詹本屆是大會女雙第6種子,面對首次交手的俄羅斯克羅馬查娃/蒙特內哥羅柯薇妮琪,第1盤詹家姊妹還在找尋狀態,3度遭到對手破發而讓出,第2盤雙方一路僵持,直到第9局雙詹在握有2個破發點機會下破發得手,隨後保發,將盤數扳平;決勝第3盤詹詠然和詹皓晴一鼓作氣,開局就兩度破發取得4比0領先,中間對手保住一個發球局後,雙詹再連下兩局結束將近2小時的對抗。

女單賽事,澳洲籍現任世界球后巴蒂昨天第2輪比賽在1比6、2比2落後波蘭選手里娜特時,因為臀部傷勢宣告退賽,成為法網單打目前提前出局的最大種子。巴蒂是2019年法網女單冠軍,去年因為新冠肺炎在歐美疫情嚴重,選擇不前往巴黎衛冕,今年重返花都,可惜未能走得更遠。

法網會內賽進行了5天,大會也傳出有球員確診的壞消息,一組男雙組合兩位球員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目前已經退賽並隔離中,大會也不會公布選手姓名,並由候補名單上第1順位的組合替補參賽。

法國網球協會指出,這兩位男雙選手是大會5月24日從會外賽開打以來,2446位進行新冠病毒檢驗的選手、教練及隨隊人員中,頭兩位結果是陽性的與賽者。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