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姑在家遠距教學。(李朝永提供)
阿姑在家遠距教學。(李朝永提供)
阿姑的新歡甜甜。(李朝永提供)
阿姑的新歡甜甜。(李朝永提供)
甜甜竟然學會滑手機。(李朝永提供)
甜甜竟然學會滑手機。(李朝永提供)

台灣疫情嚴峻,眼見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明星獅子會創辦人、資深製作人周遊(阿姑)、導演老公李朝永與擔任獅子會A2區公關長的乾女兒林詩涵,日前發起捐贈篩檢艙善舉,獅子會A2區總監黃美麗馬上動員獅友,發揮「WE SERVE 我們服務」的獅子精神,捐贈8座「正負壓檢疫亭」及千套防護衣,市價超過530萬元,希望保護第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而憂心疫情的阿姑,在跟在國立台北商業大學跟學生們進行遠距教學時,也談到哽咽落涙,連上課的同學們也感動哭了!

疫情爆發以來,年過80阿姑與老公足不出門,除了乖乖宅在家裡防疫,也在家裡進行遠距教學,她鼓勵學生不要覺得待在家裡無聊,可以看看書、想些事情來做,因為書中自有顏如玉,看書可以學到很多,也可以看每一個人成功的歷史,有空就多看書,絕對有幫助,不要無聊。此外,她也播放《看不見的愛》電視電影給同學欣賞,是敘述一對視障、聽障的夫妻努力向上,以萬華剝皮寮為背景的故事影片,希望帶給同學正能量。

這些宅在家的時間裡,阿姑最常做的事,就是陪6個月大的愛犬「甜甜」玩耍。聰明貼心的甜甜,不僅會坐下、趴下、轉圈、還會表演「裝死」,妙的是,還學會了滑手機,讓阿姑的居家防疫生活充滿歡樂不無聊。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新冠肺炎,應使用肥皂勤洗手,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務必戴上口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