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與丁文琪2017年結婚,如今已是一雙兒女的爸媽。(翻攝自林宥嘉臉書)
林宥嘉與丁文琪2017年結婚,如今已是一雙兒女的爸媽。(翻攝自林宥嘉臉書)

台灣疫情告急,不過5天的時間,全台已爆增破千確診數,如今不但各地學生停止上課至28號,今衛福部宣布全台皆進入三級警戒,需要全民共同防守疫情,沒必要就別出門,要出門就一定要戴好口罩並勤洗手消毒,當然外出到餐廳吃飯這件事情也是NG的,因在家防疫,許多主婦、主夫們除了思考每日菜色,還有煩惱食材保存問題,林宥嘉愛妻丁文琪昨天(5/18)分享了自煮料理,也分享自己的食材冷凍祕訣,不到一天就得到6千讚,直呼好實用。

林宥嘉2017年樂娶丁文琪,當年林宥嘉跟金曲獎擦身而過,老婆甜蜜安慰,說要幫他生一打拚好運,讓林宥嘉感動不已,告白愛妻「我娶到一個我只要好好善待她,她就會陪我一輩子的人」,而兩人如今是「三年抱兩」,成了一雙兒女「酷比」與「Pippi」的爸媽,丁文琪樂於專注陪伴孩子成長,不時在社群分享育兒日常。

昨天她在IG難得以「拎太太上菜」為題,曬出親手做的料理,如今疫情嚴峻,丁文琪防疫之餘也想讓家人吃得健康,煮了清燉牛肉麵當午餐,而這琳瑯滿目的食材,顯然不可能一次用完,她分享個人保存食物的祕訣,例如一次切整把蔥,蔥白、蔥綠分開,切成蔥段跟蔥花,都分開保存;薑會切成薑絲、薑片保存;蘿蔔切薄片,放保鮮盒或夾鏈袋冷凍,連洋蔥都切丁,毛豆則是燙過、去皮再瀝乾,一樣可以冷凍。

丁文琪說食材冷凍最重要的兩個祕訣,就是「1、盡量擦乾密封保存;2、將食物平鋪,讓食材得以快速冷凍,下次取用也較方便。」,這篇文章不到一天時間,狂吸超過6千人按讚,直呼真的超實用。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新冠肺炎,應使用肥皂勤洗手,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務必戴上口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