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今日再增180例本土確診,醫療粉專發文呼籲民眾做好基礎防疫,就能有效降低染疫風險。(示意圖/Shuttwrstock)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今日再增180例本土確診,醫療粉專發文呼籲民眾做好基礎防疫,就能有效降低染疫風險。(示意圖/Shuttwrstock)

全台疫情大爆炸,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指揮官陳時中15日記者會上宣布,昨天再增180例本土確診,同時雙北地區將升至第三級防疫警戒;據此,醫療粉專立刻發文,喊話民眾現在務必,外出全程戴口罩、遵守聚會限制、做好手部清潔以及下在台灣社交距離App,就很有機會避開染疫風險。

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在本土確診暴增180例消息曝光後,立刻發文,直指社區的防衛戰已經開打,請大家全副武裝備戰,並要把心態調整為,陌生人都是可能感染者,所有未消毒的平面都可能被病毒感染。並需要做到以下幾件事:

一、出全程配戴口罩

二、停止室內五人、戶外十人以上聚會。最好是通通不要聚會!

三、沒事不要出門,出門接觸任何平面,要徹底做好手部清潔

四、立刻下載 「台灣社交距離」APP,下載就是保護自己保護別人

貼文指出,若能有效做到上述幾點,就很有機會能避開染疫風險。同時也提醒,因疫情延燒,全國醫護均面臨大量可能的感染者,請民眾避免在這段時間不必要的就醫,除非狀況嚴重否則別輕易往急診跑。

粉專也直言,靠別人都沒有用,只要堅持原有的防疫習慣,才有辦法保護自己,落實個人防疫,將全民的防疫網打開,並寫下一句「台灣人,加油」!文章曝光後,截至發稿時間已出現4千位民眾留下表情貼,網友也紛紛在留言區刷下一排加油,盼望台灣能共心防堵疫情再擴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