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F東離劍遊紀》第3季第6集「逆天血戰」以電影高規格呈現。(霹靂國際多媒體提供)
《TBF東離劍遊紀》第3季第6集「逆天血戰」以電影高規格呈現。(霹靂國際多媒體提供)

ACG動漫圈多以日本動漫為主要引領大宗,其中霹靂國際多媒體與日本動漫大師虛淵玄(Nitroplus)合作的奇幻武俠布袋戲《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不僅由霹靂國際多媒體負責總導與拍攝,展現台灣製播實力,更在日番為主的市場中殺出血路。

近期播出第3季第6集的「逆天血戰」,為呈現最強反派與主角等人的宿命性首戰,霹靂將布袋戲電視劇規格升高至電影品質,百分之90的鏡頭以實景特效呈現,搭配精湛細膩的武戲操偶,用詩意的慢鏡頭拍攝雨景打鬥,讓人想起經典雨中武打《一代宗師》的張力畫面。後半場浪巫謠的爆炸火焰場景,更襯托角色情緒被點燃的憤怒張力。

此外,透過主角之一的殤不患回憶,證實人氣女角睦天命失明,並完整了劇場版《西幽弦歌》到本傳《TBF東離劍遊紀》的劇情,令東粉哀嚎不斷。更多劇情請鎖定六大影音平台 CatchPlay、遠傳 friDay、台灣大哥大 myVideo、MOD中華電信、Hami Video 與官方平台「PILI線上看」https://play.pili.com.tw/。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