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琪斐的節目《范琪斐ㄉ寰宇漫遊》近日宣布收攤。(圖/翻攝自范琪斐的美國時間臉書)
范琪斐的節目《范琪斐ㄉ寰宇漫遊》近日宣布收攤。(圖/翻攝自范琪斐的美國時間臉書)

資深媒體人范琪斐過去在紐約生活20多年,是知名資深駐美特派記者,3年前她和醫生老公回到台灣定居,也開設新節目《范琪斐ㄉ寰宇漫遊》分享國際新聞。近日媒體報導節目閃電收攤,讓不少人十分震驚,但愛看她製作的節目的粉絲也別擔心,她隨即宣布將開設Youtube新節目《斐姨所思》,每周二晚間8時在網上播出。

據《自由時報》報導,范琪斐先前對《范琪斐ㄉ寰宇漫遊》十分用心,為了讓年輕人快速了解國際新聞,節目中的辯論橋段都由她和團隊親自設計,可惜節目開播3年來收視率不佳,電視台高層希望他們能轉換主題,多聊台灣新聞,然而范琪斐無法妥協,去年底便和電視台說好將把節目收起來。

范琪斐決定轉戰Youtube開新節目《斐姨所思》。(圖/翻攝自范琪斐的美國時間臉書)
范琪斐決定轉戰Youtube開新節目《斐姨所思》。(圖/翻攝自范琪斐的美國時間臉書)

對此,范琪斐昨發文透露,坦言3年前從美國回到台灣有失有得,雖然能和在台灣的家人與朋友相聚,但仍感到些許失落,「因為我離開我在美國的族人了」。而上周《范琪斐ㄉ寰宇漫遊》播出最後一集,讓范琪斐忽然發現終於在台灣也找到了歸屬感,只因感受到和節目團隊有了交心的感覺。

范琪斐說,節目畫下句點,最捨不得的是觀眾,許多人都說自己是從第一集追到現在,其次則是失去每周經過製作過程可以和年輕朋友交流的機會,兩周前她和原來的團隊建議,每周仍找一段時間固定聊聊新聞,結果一呼百諾,大家都贊成,因此有了《斐姨所思》的誕生,而網友開心回應:「我也很愛看范姐的節目只是每次都潛水」、「斐姨所思?太棒了,再開個『斐磅人生』如何?」、「漫遊是我喜愛的節目,新聞不再是讀稿傳遞訊息,而是現象深入的探討,停播真的很可惜!」、「好可惜,看見最後一集時我以為我聽錯了,這麼好的節目收了讓我有很大的失落感,只能期待新節目了,謝謝妳們」。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