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聖梅曝驗尿結果出問題。(圖/本報系資料照)
許聖梅曝驗尿結果出問題。(圖/本報系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許聖梅上遍各大政論節目,為了造型變化需要常染燙,沒想到之前她去驗尿檢查,卻一度被醫生判定「90%是膀胱癌」,讓她相當崩潰,整夜輾轉難眠。

許聖梅在《新聞挖挖哇》透露,自己很少健康檢查,有一次去醫美診所抽血、驗尿時,醫師問她「妳更年期了吧,好奇怪喔,你的尿液裡面有4顆血紅素」,這讓許聖梅完全聽不懂。

醫師解釋通在有月經的狀況下,尿液才會有血紅素,「可是妳現在沒有月經,所以妳尿液裡面有4顆血紅素,是非常不好的」,加上看到她經常換髮色,因此判定「妳過度的染髮,90%是膀胱癌」,建議她盡早去給專科醫生檢查。

這讓許聖梅聽了相當崩潰,當天夜晚更是擔心到失眠,更上網查資料,越看越覺得可怕:「會有一種要交代密碼在哪裡的概念」,所幸經過檢查後,發現膀胱裡面沒有「障礙物」,相當乾淨,至於為什麼會出現4顆血紅素,醫師則表示無解,查不出原因。

而她也透露雖然家族沒有癌症方面的問題,但父親和爺爺都中風,所以她也會擔心自己,因此去檢查後發現總膽固醇超標,醫生提醒她的血管壁已經到了快爆破的狀態,血壓也很不正常,是屬於高危險群。

但她卻不太敢面對,因為自己是家中經濟支柱,所以很害怕生病,所以有點像是「把頭埋在沙子」,不僅不太做健康檢查,連買保險也沒有,讓鄭弘儀也忍不住表示「我講實在話,妳能活到現在,也算是運氣不錯了」。

女人常見的病痛?蕭彤雯健檢驚罹肺腺癌,許聖梅曝驗尿結果從58:50開始。(影/取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