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分享千元假鈔黏在地上,希望吸引路人注意,避免被階梯絆到。(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網友分享千元假鈔黏在地上,希望吸引路人注意,避免被階梯絆到。(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台灣許多地方的騎樓或店面有高低落差,容易導致行人跌倒、受傷,就有人利用「天性」,成功解決摔跤危機。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有人把千元假鈔用透明膠帶黏在地上,要是有人注意到了,接著一定會發現前方有「小心階梯」的警示,避免被絆倒。巧思吸引2萬網友按讚,大推這招真的很高!

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布這張照片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知道是誰把千元假鈔黏在地上,就在階梯前後各一張,假鈔上也有小字「小心階梯」,可見經過的人常被絆到。

網友狂推這招很厲害,成功抓住人看到錢通常會多看幾眼的心態,「就算沒瞄到小心階梯,至少也會慢下來」、「看到小心階梯4個字,我就笑了」、「本來以為有錢可撿,原來更要注意安全」、「謝謝創作者的用心」。

不過也有網友直言,現代人走路都是低頭族,邊滑手機邊走,恐怕連千元大鈔在地上都不會發現。有人認為,許多建築因年代不同,常常一條騎樓可能忽高忽低,比較根本的解決之道,是把階梯改成緩坡,但最重要的,「走路還是要看路啦」。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