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網友直言,臥室牆壁貼磁磚的用意是為了防潮和方便清潔。(示意圖/達志影像)
知情網友直言,臥室牆壁貼磁磚的用意是為了防潮和方便清潔。(示意圖/達志影像)

多數民眾家的廁所和廚房都是整間貼滿磁磚,唯獨臥室比較少見,對此,就有網友不禁納悶,究竟磁磚牆有何用意?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更有內行人分享2大優勢,直言「方便到爆!」

原PO日前在PTT「八卦板」以「房間貼磁磚?」為題,PO文透露,不少出租的房子,就連臥室也貼滿磁磚,讓他看了不敢領教,不禁好奇問道「是有什麼特別用意嗎?搞得像廚房和浴室一樣…」並附上照片,只見房間內的牆壁貼滿磁磚,乍看之下顯得有點突兀。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醜爆,看到都會跳過」、「可能原本是廚房、廁所,為了出租改的吧」、「老房子都這樣,我家也是」、「老家房間也這樣貼,因為隔壁就是鄰居的浴室」、「一般人不貼是因為成本高吧?磁磚比油漆貴多了,至於好看不好看那是見仁見智,也有好看的磁磚種類可以選」。

也有內行人點出2大優勢,直言牆壁貼磁磚不僅「防潮」也「好清潔」,「磁磚可以直接用抹布擦,方便到爆」、「比較老式的房子,以前人覺得磁磚好清」、「衛生,比較好清理」、「防壁癌,我家人房間也這樣貼」、「為了防水,一般人不貼是省錢,因為臥室不會有水」。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